资源中心

  1. 首页
  2. 资源中心
  3. 活动档案
  4. 档案-交流与联系

品牌局赴北京高层代表团

香港品牌发展局于2006年8月23日至25日派遣高层代表团,前赴北京进行拜访活动,展开香港与内地品牌合作的「破冰之旅」,收穫丰富。代表团一行12人,由品牌局主席尹德胜和副主席陈淑玲出任团长和副团长,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王晖任名誉顾问;团员主要是品牌局理事和属下专责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吴宏斌、黄家和、刘健华、李嘉音等。

品牌局的北京之行堪称是香港与内地品牌促进机构第一次的「零距离」接触,亦是迄今为止最高层次的互动。中央政府对此次拜访极为重视,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国家商标局局长安青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级副会长王秦平、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等率领各部门的主管官员接见了品牌局的代表。除了瞭解国内品牌推进的策略和工作之外,代表团亦与有关主管机构就香港与内地如何推行名牌评审机制的互认以及其他方面的具体合作交换了意见。

赴访完毕后,品牌局于2006年9月6日举行新闻简报会,向传媒简报赴北京的行程及内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