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中心

  1. 首頁
  2. 資源中心
  3. 活動檔案
  4. 檔案-交流與聯繫

品牌局赴北京高層代表團

香港品牌發展局於2006年8月23日至25日派遣高層代表團,前赴北京進行拜訪活動,展開香港與內地品牌合作的「破冰之旅」,收穫豐富。代表團一行12人,由品牌局主席尹德勝和副主席陳淑玲出任團長和副團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經濟部副部長王暉任名譽顧問;團員主要是品牌局理事和屬下專責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吳宏斌、黃家和、劉健華、李嘉音等。

品牌局的北京之行堪稱是香港與內地品牌促進機構第一次的「零距離」接觸,亦是迄今為止最高層次的互動。中央政府對此次拜訪極為重視,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廖曉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葛志榮、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李東生、國家商標局局長安青虎、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高級副會長王秦平、以及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曹萬泰等率領各部門的主管官員接見了品牌局的代表。除了瞭解國內品牌推進的策略和工作之外,代表團亦與有關主管機構就香港與內地如何推行名牌評審機制的互認以及其他方面的具體合作交換了意見。

赴訪完畢後,品牌局於2006年9月6日舉行新聞簡報會,向傳媒簡報赴北京的行程及內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