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计划

  1. 首页
  2. 认证计划
  3. 香港制造标识计划
  4. Made in HK 唛

Made in HK 唛

香港制造标识设计标准

简介

「香港制造标识计划」(「计划」)是一项地区标识计划;透过统一的标识系统,表征和认可货品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生产、制造的原产地身份。为此,有关的官方场合以及参与公司(获准人)的宣传资料,均采用一个精心设计的视觉辨别标志,即「香港制造标识」,简称「HK唛」。


设计意念

「香港制造标识」由香港本地名设计师及品牌顾问吴秋全先生担任「荣誉设计顾问」。标识取红色印章之外形,寓意承诺和信誉;内嵌刚健遒劲的「制」字,更巧妙地将简体版本的「制」字和英文「Made in HK」融为一体,演化成中西合璧、隽永而又精准的印鉴造型,不仅令「香港制造」的形和意跃然而出,而且映射了香港工业将本土智慧与国际视野相结合、融汇华洋的独有特色。此外,标识以香港品牌发展局的徽号和文字签注突显主办机构的认可,强化了权威性和公信力。用的「卓越标志」采用金色,象征高贵尊尚; TOP 字的下半部分更隐含英文字 bp ,乃 Premier Brand 卓越品牌的缩写。挥墨而就「一」字加上镂刻而成的 bp ,更有金漆招牌之形意。

HK唛 标识规格(部分范例)

1. 主标识 (直列)

 

2. 其他形式 (环列)

 

3. 其他形式 (横列)

 

标识设计规格

「香港制造标识」的设计标准,包括色系、排列规格、标注的字体和位置等,须遵照「香港制造标识设计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