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计划

  1. 首页
  2. 认证计划
  3. 香港名牌标识计划
  4. TOP 唛

TOP 唛

香港名牌标识设计标准

简介

「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和「香港名牌标识计划」旨在表彰品牌发展上的成就。为此,有关的官方场合以及得奖者的宣传资料,均採用一个精心设计的视觉辨别标志,即「香港名牌标识」,简称「 TOP 唛」。


设计意念

  1. 丰润饱满的圆点,形如一掷千钧的印章,象徵权威、承诺和信誉。
  2. 内嵌英文「TOP」字,寓意杰出超群,止于至善。
  3. 「TOP」字的「T」和「O」连成 b 字,正是「Brand 」( 品牌) 的缩写。
  4. 「TOP」字的「O」和「P」交叠成环,隐含厂商会「双圈」会徽,代表工、商并举。
  5. 「TOP」字的「T」以中文书法「一」字封顶,代表「一流」、「数一数二」,与英文「TOP」字相呼应;笔势遒劲向上,表示不断进取。中西合璧的构字,彰显中国特色,寓意香港原创。
  6. 普通标志以红、蓝原色为主,与厂商会的机构为色相对应,稳重而不失活泼。
  7. 香港卓越品牌专用的「卓越标识」採用金色,象徵高贵尊尚;「TOP」字的下半部分更隐含英文字「bp」,乃「Premier Brand」卓越品牌的缩写。挥墨而就的「一」字加上镂刻而成的「bp」,更有金漆招牌之形意。

TOP 唛 标识规格(部分范例)

1. 卓越标识

2. 普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