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中心

  1. 首页
  2. 资源中心
  3. 活动档案
  4. 档案-研讨会与课程

揭开建立品牌的奥秘论坛

品 牌 管 理 是 目 前 最 热 门 不 过 的 商 业 课 题 , 不 只 夸 国 公 司 , 中 小 企 亦 热 衷 其 中 。但 是 部 分 企 业 仍 然 误 解 发 展 品 牌 只 是 广 告 及 一 连 串 没 有 系 统 的 推 广 活 动,每 当 经 济 低 潮 时,品 牌 推 广 经 费 不 时 成 为 首 个 紧 缩 开 支 项 目。

为 了 让 企 业 加 深 了 解 品 牌 发 展 的 重 要 概 念 ,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HKU Space)与 香 港 品 牌 发 展 局 于 2009年9 月 18 日 邀 得 三 位 品 牌 大 师 为 「 揭 开 建 立 品 牌 的 奥 秘 」 论 坛 作 讲 者 , 在 HKU Space 客 席 助 理 教 授 李 惠 仪 女 士 的 主 持 下 , 分 享 品 牌 管 理 心 得 及 体 验 。 超 过 200 名 企 业 管 理 、 市 务 人 员 及 品 牌 推 广 同 业 参 与 。

香港奥美集团主席、香港广告商会主席袁文俊博士:
「 互 联 网 的 威 力 使 市 务 人 员 面 临 重 大 挑 战 。 任 何 人 只 要 一 按 键 盘 , 全 球 人 士 均 有 可 能 受 其 讯 息 影 响 ; Word of mouth 已 变 成 Word of mouse。 个 别 消 费 者 于 网 上 发 表 的 产 品 评 价 , 其 散 播 力 比 市 务 人 员 所 做 的 推 广 活 动 更 快 更 具 影 响 力 。 」

威汉营销传播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陈一枬女士:
「 成 功 的 品 牌 能 在 消 费 者 心 中 留 下 印 象 , 继 而 了 解 其 产 品 或 服 务 带 出 的 意 念 , 甚 至 更 乐 意 购 买 其 产 品 。 深 入 民 心 的 意 念 离 不 开 六 大 秘 诀 : 简 单 、 有 惊 喜 、 具 体 、 可 信 、 触 动 人 及 具 故 事 性 。 」

资深广播企业管理人陈志云先生:
「 TVB 的 成 功 并 非 因 惯 性 收 视 , 而 是 具 前 瞻 性 市 场 定 位 及 配 合 公 司 优 势 的 品 牌 策 略 。 早 年 着 重 突 显 无 綫 广 播 的 优 势 , 统 称 公 司 为 『 无 綫 』 ; 到 现 在 率 先 全 面 高 清 广 播 , 全 台 上 下 改 口 称 『 TVB 』 以 反 映 新 优 势 。 每 次 转 变 都 证 明 TVB 40年 来 不 论 发 展 策 略 及 节 目 製 作 都 比 同 业 早 着 先 机 , 成 功 建 立 品 牌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