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中心

  1. 首頁
  2. 資源中心
  3. 活動檔案
  4. 檔案-研討會與課程

揭開建立品牌的奧秘論壇

品 牌 管 理 是 目 前 最 熱 門 不 過 的 商 業 課 題 , 不 只 誇 國 公 司 , 中 小 企 亦 熱 衷 其 中 。但 是 部 分 企 業 仍 然 誤 解 發 展 品 牌 只 是 廣 告 及 一 連 串 沒 有 系 統 的 推 廣 活 動,每 當 經 濟 低 潮 時,品 牌 推 廣 經 費 不 時 成 為 首 個 緊 縮 開 支 項 目。

為 了 讓 企 業 加 深 了 解 品 牌 發 展 的 重 要 概 念 ,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HKU Space)與 香 港 品 牌 發 展 局 於 2009年9 月 18 日 邀 得 三 位 品 牌 大 師 為 「 揭 開 建 立 品 牌 的 奧 秘 」 論 壇 作 講 者 , 在 HKU Space 客 席 助 理 教 授 李 惠 儀 女 士 的 主 持 下 , 分 享 品 牌 管 理 心 得 及 體 驗 。 超 過 200 名 企 業 管 理 、 市 務 人 員 及 品 牌 推 廣 同 業 參 與 。

香港奧美集團主席、香港廣告商會主席袁文俊博士:
「 互 聯 網 的 威 力 使 市 務 人 員 面 臨 重 大 挑 戰 。 任 何 人 只 要 一 按 鍵 盤 , 全 球 人 士 均 有 可 能 受 其 訊 息 影 響 ; Word of mouth 已 變 成 Word of mouse。 個 別 消 費 者 於 網 上 發 表 的 產 品 評 價 , 其 散 播 力 比 市 務 人 員 所 做 的 推 廣 活 動 更 快 更 具 影 響 力 。 」

威漢營銷傳播集團主席及首席執行官陳一枬女士:
「 成 功 的 品 牌 能 在 消 費 者 心 中 留 下 印 象 , 繼 而 了 解 其 產 品 或 服 務 帶 出 的 意 念 , 甚 至 更 樂 意 購 買 其 產 品 。 深 入 民 心 的 意 念 離 不 開 六 大 秘 訣 : 簡 單 、 有 驚 喜 、 具 體 、 可 信 、 觸 動 人 及 具 故 事 性 。 」

資深廣播企業管理人陳志雲先生:
「 TVB 的 成 功 並 非 因 慣 性 收 視 , 而 是 具 前 瞻 性 市 場 定 位 及 配 合 公 司 優 勢 的 品 牌 策 略 。 早 年 著 重 突 顯 無 綫 廣 播 的 優 勢 , 統 稱 公 司 為 『 無 綫 』 ; 到 現 在 率 先 全 面 高 清 廣 播 , 全 台 上 下 改 口 稱 『 TVB 』 以 反 映 新 優 勢 。 每 次 轉 變 都 證 明 TVB 40年 來 不 論 發 展 策 略 及 節 目 製 作 都 比 同 業 早 著 先 機 , 成 功 建 立 品 牌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