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中心

  1. 首页
  2. 资源中心
  3. 活动档案
  4. 档案-研讨会与课程

「香港‧进‧品牌大湾区」企业培训工作坊

品牌局于2020年12月23日举办为期一天的「香港‧进‧品牌大湾区」企业培训工作坊。在上午的环节,法国里昂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陆定光博士阐述了大湾区居民的消费偏好、对香港品牌的看法以及品牌购买行为与信息渠道,并分析新冠疫情下消费者心理和行为的转变趋势;随后由四象文化(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明先生讲解香港品牌打入大湾区商场的诀窍和商场推广的注意事项。

在工作坊的下午部分,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客座教授余富强博士主讲如何透过强化品牌战略执行力提升品牌体验;随后澳至尊集团创办人及董事局主席蔡志辉先生介绍了「澳至尊」运用跨境电商打造品牌的经验,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仁先生分享了「世家」借力社交电商平台拓展内销市场的心得。陆定光教授并简介香港珠海学院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陈文鸿教授撰写的资料,展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前景及市场机遇。

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黄家和BBS太平绅士和理事刘健华博士太平绅士出席了研讨会。工作坊采用在线实时直播的方式,吸引逾100位业界代表参与。

企业培训工作坊为「香港‧进‧品牌大湾区」项目的活动之一。该项目获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工商机构支持基金」拨款资助,透过品牌展示、互动体验营、舞台节目、「香港品牌名册」、企业培训工作坊、企业范例研究、消费者问卷调查、商务考察及经验分享会等一系列的活动,协助香港企业把握大湾区消费文化的发展趋势,提升香港品牌的集体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下载「大湾区消费者对生活品牌及全渠道营销的呼唤」讲义 (陆定光教授)

下载「借助大湾区商场推广香港品牌」讲义 (陈伟明先生)

下载「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前景及市场机遇」讲义 (陈文鸿教授)

下载「强化品牌战略执行力提升品牌体验」讲义 (余富强教授)

下载「善用跨境电商渠道打造香港品牌:『澳至尊』的经验」讲义 (蔡志辉先生)

下载「借力社交电商成就品牌:『世家』(SAGA)的涅盘之路」讲义 (刘仁先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