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計劃

  1. 首頁
  2. 認證計劃
  3. 香港名牌標識計劃
  4. TOP 嘜

TOP 嘜

香港名牌標識設計標準

簡介

「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和「香港名牌標識計劃」旨在表彰品牌發展上的成就。為此,有關的官方場合以及得獎者的宣傳資料,均採用一個精心設計的視覺辨別標誌,即「香港名牌標識」,簡稱「 TOP 嘜」。


設計意念

  1. 豐潤飽滿的圓點,形如一擲千鈞的印章,象徵權威、承諾和信譽。
  2. 內嵌英文「TOP」字,寓意傑出超群,止於至善。
  3. 「TOP」字的「T」和「O」連成 b 字,正是「Brand 」( 品牌) 的縮寫。
  4. 「TOP」字的「O」和「P」交疊成環,隱含廠商會「雙圈」會徽,代表工、商並舉。
  5. 「TOP」字的「T」以中文書法「一」字封頂,代表「一流」、「數一數二」,與英文「TOP」字相呼應;筆勢遒勁向上,表示不斷進取。中西合璧的構字,彰顯中國特色,寓意香港原創。
  6. 普通標誌以紅、藍原色為主,與廠商會的機構為色相對應,穩重而不失活潑。
  7. 香港卓越品牌專用的「卓越標識」採用金色,象徵高貴尊尚;「TOP」字的下半部分更隱含英文字「bp」,乃「Premier Brand」卓越品牌的縮寫。揮墨而就的「一」字加上鏤刻而成的「bp」,更有金漆招牌之形意。

TOP 嘜 標識規格(部分範例)

1. 卓越標識

2. 普遍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