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推廣

  1. 首頁
  2. 品牌推廣
  3. 香港品牌節
  4. 廈門香港品牌節

廈門香港品牌節

「廈門香港品牌節」簡介

獲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機構支援計劃)」資助,香港品牌發展局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合辦「廈門香港品牌節」系列活動,並由廠商會展覽服務有限公司承辦;透過品牌展示、商貿配對、舞台表演節目、路演宣傳、問卷調查及分享會,協助香港品牌進軍閩南市場,拓展龐大的商機。計劃由2012年11月1日啟動,為期11個月。

項目概要

作為內地最早對外開放的地區之一以及許多港人的祖籍地,俗稱「閩南金三角」的廈漳泉地區一貫與香港有著密切的經貿和社會聯繫。近年,隨著當地經濟發展水平的迅速提升、海峽兩岸實現「大三通」以及高鐵網絡的貫通,閩南地區正躍升為一個潛力豐厚和輻射力強大的區域市場,更是香港品牌進軍內地市場的必爭之地,以及將內銷業務從珠三角向更廣闊的華南、華東乃至華中地區擴展的踏腳石。

配合本港企業在內地市場發展的趨勢和需要,本計劃將以「廈門香港品牌節」為主題,舉辦一系列豐富而務實的活動,包括在「2013香港時尚產品博覽‧福建廈門工展會」中設立展現香港品牌最新風貌的大型展示廊,並於當地組織一系列宣揚香港品牌以及特色產品和服務的小型路演、舞台表演和主題推廣節目;對參觀「廈門工展會」的市民進行一項了解當地消費者習慣和偏好的問卷調查;在廈門市舉辦一個與國內分銷商、服務商以及業務夥伴的商貿配對交流會;以及在香港舉行一連串宣傳活動,包括一個以品牌內銷策略與實務為主題的經驗分享講座等,以協助香港業界了解閩南市場和尋找商機,並借此推廣香港品牌的集體形象。

項目成果

  1. 在2013年4月27日至5月2日期間,於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之「2013香港時尚產品博覽‧福建廈門工展會」中建立一個特別設計和裝潢的展示廊,並邀請特選的香港品牌陳列消費性產品和服務品牌的資料,彰顯香港品牌、產品以及服務的優越形象和最新風貌。

  2. 對以「廈門工展會」參觀人士為主的廈門市民進行問卷調查,以瞭解當地消費者的偏好以及對香港品牌的看法,為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蒐集第一手資料。

  3. 於2013年4月下旬在廈門市舉辦一個「商貿配對交流會」,安排閩南地區的分銷商以及相關行業代表與香港品牌企業會面,進行業務洽談和商貿配對。

  4. 於「廈門香港品牌節」的前期或舉行期間,於廈門市人流熱點進行路演宣傳活動,向當地市民推廣「廈門香港品牌節」的資訊。

  5. 圍繞香港品牌產品和服務的不同主題,於「品牌香港.時尚廊」展示期間,分段舉辦多場「香港品牌至優.秀」舞台表演節目,以展現香港品牌的多元精彩以及時尚生活品味。

  6. 在香港和廈門的媒體以及「廈門工展會」的現場分階段進行宣傳推廣,以配合「廈門香港品牌節」各項活動的開展。

  7. 於香港舉辦一個3小時的總結研討會,由專家及業界代表分享內銷實戰經驗,並公布廈門消費模式調查結果。

  8. 制作一系列的宣傳物品,例如宣傳單張、輯錄展示廊參與公司資料的小冊子以及贈送予參觀者的紀念品等,於活動前期及展會期間派發。

  9. 將項目活動的資料適時更新於主辦機構和展會的網站。

 

項目的所有活動歡迎香港企業參加,費用全免。

 

  • 主辦機構﹕
  • 合辦機構:
  • 執行機構:
  • 資助機構:
  • 全力支持:

在此網頁內(或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或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及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機構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