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推广

  1. 首页
  2. 品牌推广
  3. 香港品牌节
  4. 天津香港品牌节

天津香港品牌节

项目概要

随着香港品牌拓展内地市场的足迹日益由南向北、从沿海到内陆延伸,加上京津冀一体化提速并上升为国家级战略,华北作为港商内销重镇的重要性得以延续并进一步凸显。配合香港企业的发展趋势和需要,本项目将以华北地区的首要物流枢纽和经济中心─天津市作为落脚点,围绕「天津香港品牌节」的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而务实的品牌推广、市场研究和企业培训活动,藉此协助香港业界瞭解华北市场和开拓商机,并提升香港品牌的集体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在「2015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天津工展会」中设立展现香港品牌及产品最新风貌的大型展示区,并透过特别设计的主题展区,辅以一系列具浓厚香港特色的舞台表演和游戏节目,以体验式的感性方法推广香港品牌文化的核心价值;于天津市以及邻近的河北省进行多场分别针对分销商和消费者的焦点小组访谈,并引入让香港企业参与的互动交流环节,深入探讨华北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偏好以及港商的市场进入渠道和品牌营销策略;在香港和天津推行一连串宣传活动,并透过举办以品牌发展策略、内销实务和网络推广技巧为主体内容的企业培训工作坊以及一个经验分享会,为业界进军天津和华北市场提供具洞察力和启示性的第一手资讯。

项目成果

  1. 于「2015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天津工展会」中建立一个特别设计和装潢的展示区,名为「『喜‧爱香港』品牌站」,并邀请特选的香港品牌陈列产品和资料,彰显香港品牌优越、时尚、富有魅力和文化底蕴的形象。

  2. 在展示区的中心位置开闢一个别具特色的主题区,名为「『亲‧爱小孩』香港品牌乐园」,呈现多个香港代表性品牌独树一帜的产品/服务,透过别开生面的场景设计营造多层次的体验,凸显香港品牌非同凡响的情感价值。

  3. 于展示期间分时段举办具香港特色的舞台表演以及与主题展区相呼应的游戏节目,以展现香港品牌的多元精彩、时尚生活品味和强大的亲和力,增添参观者的参与乐趣。

  4. 于香港举办一天的工作坊,邀请富经验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向香港企业界介绍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经济带的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并讲授建立和管理品牌、拓展内销和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

  5. 在天津及河北省的保定市各组织一场分销商座谈会,邀请几位当地的分销商参与由市场学专家主持的小组讨论;其中,于天津举办的座谈会将特设互动环节,让香港品牌经营者和与会的分销商进行现场交流和问答,探讨华北市场的商业环境、分销渠道、物流配送和支援系统以及品牌销售与推广的策略等。

  6. 分别在天津及河北省保定市举办两场和一场消费者焦点小组访谈,各由市场学专家带领一组特邀的当地市民进行讨论;于天津举办的其中一场座谈会将安排香港品牌企业进行观摩,随后与出席的消费者进行交流互动,藉此深入瞭解当地消费者的偏好、购买行为特徵以及对香港品牌的看法,为香港企业拓展天津及华北市场蒐集第一手资料。在香港和内地的媒体以及「天津工展会」的现场分阶段进行宣传推广,以配合「天津香港品牌节」各项活动的开展。

  7. 在香港和天津的媒体以及「天津工展会」的现场分阶段进行宣传推广,以配合「天津香港品牌节」各项活动的开展。

  8. 于香港举办一个2小时的总结座谈会,以简介华北市场研究的结果及分析,亦作为业界交流意见和分享品牌推广与内销实战经验的讨论平台。

  9. 製作一系列的宣传物品,例如宣传单张、辑录展示区参与公司资料的小册子以及赠送予参观者的纪念品等,于活动前期及/或展示期间在天津的人流密集热点及展会内派发。

  10. 将项目活动的资料适时更新于主办机构和展会的网站;并为展示区的参与品牌制定QR码,为参观者提供以移动装置连结项目网站的介面。

 

  • 主办机构 :
  • 合办机构 :
  • 执行机构 :
  • 资助机构 :
  • 全力支持 :

在网页内(或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或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及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机构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