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計劃

  1. 首頁
  2. 認證計劃
  3. 香港製造標識計劃
  4. Made in HK 嘜

Made in HK 嘜

香港製造標識設計標準

簡介

「香港製造標識計劃」(「計劃」)是一項地區標識計劃;透過統一的標識系統,表徵和認可貨品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生產、製造的原產地身份。為此,有關的官方場合以及參與公司(獲准人)的宣傳資料,均採用一個精心設計的視覺辨別標誌,即「香港製造標識」,簡稱「HK嘜」。


設計意念

「香港製造標識」由香港本地名設計師及品牌顧問吳秋全先生擔任「榮譽設計顧問」。標識取紅色印章之外形,寓意承諾和信譽;內嵌剛健遒勁的「製」字,更巧妙地將簡體版本的「制」字和英文「Made in HK」融為一體,演化成中西合璧、雋永而又精準的印鑑造型,不僅令「香港製造」的形和意躍然而出,而且映射了香港工業將本土智慧與國際視野相結合、融匯華洋的獨有特色。此外,標識以香港品牌發展局的徽號和文字簽注突顯主辦機構的認可,強化了權威性和公信力。用的「卓越標誌」採用金色,象徵高貴尊尚; TOP 字的下半部分更隱含英文字 bp ,乃 Premier Brand 卓越品牌的縮寫。揮墨而就「一」字加上鏤刻而成的 bp ,更有金漆招牌之形意。

HK嘜 標識規格(部分範例)

1. 主標識 (直列)

 

2. 其他形式 (環列)

 

3. 其他形式 (橫列)

 

 

標識設計規格

「香港製造標識」的設計標準,包括色系、排列規格、標注的字體和位置等,須遵照「香港製造標識設計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