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品牌局

  1. 首頁
  2. 關於品牌局
  3. 工作範疇

工作範疇

品牌局從全局性層面和戰略的高度探索、倡議和推進香港品牌的整體發展策略,並發揮統籌和協調的角色,力求成為香港品牌發展的領航旗艦:

  1. 積極敦促、協助政府政策的制定和執行。
  2. 每年主辦「香港傑出品牌領袖獎」、「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香港新星品牌選舉」及「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並協助策劃其他名牌評審與比賽,藉以表彰先進,樹立典範。
  3. 推行「香港名牌標識(TOP 嘜)」、「香港製造標識(HK 嘜)」、「香港品牌名冊(Brand HKiD)」等規範化的品牌審核和准許證制度,開創品牌相關認證之先河。
  4. 帶領業界參加本港、國內和海外的展覽和推廣活動,提升香港品牌的市場影響力。
  5. 於內地不同城市舉辦大型的「香港品牌節」推廣活動及「品牌大灣區」項目等,協助香港品牌拓展內銷市場。
  6. 定期舉辦「中小企品牌群策營」,並推行研究計劃、培訓項目、觀摩與交流活動,扶植後起之秀,倡導「建品牌、創名牌」的行業風尚。
  7. 透過加強公眾宣傳和教育,增進消費者的品牌意識,培養「重視品牌、保護品牌」的社會氛圍。

下載品牌局資料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