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中心

  1. 首页
  2. 资源中心
  3. 活动档案
  4. 档案-品牌评审及认证

2013年「香港名牌选举暨香港服务名牌选举」及「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 正式启动

品牌局于2013年7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主席兼厂商会副会长陈淑玲率领一众理事主持隆重的仪式,宣布新一届「香港名牌选举暨香港服务名牌选举」及「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正式启动。

主席陈淑玲在致辞时表示,品牌选举这项香港工商界的盛事创办于1999年,至今已经踏入第十五年;并且由当年单一的「香港十大名牌选举」,演变成为四个针对不同范畴、各具特色的选举,包括「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以及「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累计的得奖品牌合共已超过240个。

陈主席表示,凭着多年的努力和始终如一的坚持,品牌局的选举已成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奖项,为本地企业所拥戴;而且在市民以及海外消费者心目中亦建立了相当高的认受性,成为具备口碑和人气的信心保证。尤其是最近品牌局加紧在内地城市举办大型的推广项目,包括「武汉香港品牌週」和「厦门香港品牌节」等;许多得奖品牌在这些活动中担当了领军和主力的角色,向内地消费者展示香港原创品牌的高水准表现和「非一般」的卓越形象,有效提升了香港品牌在当地市场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亦为众多本地中小企业拓展内销业务发挥了示范和带动的作用。

陈主席续称,今年的选举一如既往地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决赛评审团阵容鼎盛;工业贸易署署长麦靖宇和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将继续分别担任「香港名牌选举」和「香港服务名牌选举」的评审团主席,而两个「新星选举」亦由同一个评审团负责决赛评审,并邀请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黄灏玄首次出任评审团主席。另外,品牌局再次获得「KPMG」毕马威会会计师事务所的慷慨支持,出任今届选举的「活动赞助」和义务核数师;而「六福珠宝」亦将继续担任「选举」的「奖座赞助」。在各方面的热心襄助下,相信今届的选举一定能够办得更加有声有色。

陈主席表示,今年的四个选举都从7月份开始正式接受报名,8月31日截止。11月中举行初赛之后,「新星选举」将会在12月下旬举行决赛;而「名牌选举」的入围品牌则会在「工展会」接受公众投票,然后于明年1月初进行决赛。为了加强对选举的宣传,主办机构除了继续邀请多家报馆和电台出任支持媒体之外,亦会在8月份于电视网络播放宣传广告片,希望藉此推动选举进一步走向大众,深入民心。

另外,上一届的颁奖典礼首次以晚宴形式举办,筵开60多席,700位嘉宾欢聚一堂,成功将选举推向了更高的层次。今届的选举将再接再厉,已定于2014年2月13日在会展中心会议厅举行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已应允担任当晚的主礼嘉宾。品牌局有信心,与业界联手打造另一场别开生面的「品牌盛宴」,让大家在庆祝、交流和联谊之馀,亦展示香港品牌的实力和凝聚力,传播「齐心协力,共创品牌盛世」的讯息。

大会更邀得多位上一届品牌选举得奖公司的代表,包括「奇华饼家」执行董事黄嘉信、「亲子王国」营运总监薛嘉龙以及「苏太名酱」执行董事张苏嘉惠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分享成功经验及得奖感受。

出席「香港名牌选举暨香港服务名牌选举」及「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还包括副主席吴清焕,理事唐伟章、利德裕、卢金荣、白富鸿及黄伟雄,总裁梁世华,候任总裁黄静文,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建忠及总监王建樑等。

主席陈淑玲于2013「香港名牌选举暨香港服务名牌选举」及「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主席陈淑玲(前排左四)、副主席吴清焕(前排右四)、总裁梁世华(前排左二)、候任总裁黄静文(前排右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建忠(前排右三)及品牌局理事联同2012品牌选举得奖公司代表合照。


返回